2017年11月1日 星期三

python 群益api tick 報價

來練習tick報價吧!

群益API版本 2.13.39, python 3.92, windows 11




7 則留言:

  1. Using matplotlib backend: TkAgg
    ID= ········
    Password= ········
    ('Login,', u'SK_SUCCESS')
    ('ConnectByID,', u'SK_SUCCESS')
    ('EnterMonitor,', u'SK_SUCCESS')
    ('RequestTick,', 'TX00', u'SK_SUCCESS')
    ('20171228 11:15:48, ', u'xxxxxxxxx', ', skR_OnConnect!')

    請問如果登入都正常但沒出現skQ_events的訊息,有可能是哪邊出了問題嗎?

    回覆刪除
  2. 我的 Using matplotlib backend 是 QtAgg,不知道根這有關嗎?

    跳不出來的話,我之前會用 pythoncom.PumpWaitingMessages() 寫個迴圈 polling
    去安裝 pywin32 有附 pyhtoncom
    可以參考我的報價範例
    https://easontseng.blogspot.tw/2017/07/api-in-pyhton.html

    如果還是出不來,我也不知道怎麼辦了

    回覆刪除
    回覆
    1. 用另外一篇就有反應了,我也才剛開始學 我再研究看看謝謝

      刪除
  3. 請問大大:
    用 Jupyter Notebook run (以下 tick 報價範例 for 群益API 2.13.17)

    File "", line 22
    elif nCode == 0 & (nKind == 3003):
    ^
    SyntaxError: invalid syntax


    出現上面的訊息,可能哪裡操作出問題,感謝您!!!

    回覆刪除
  4. 語法錯誤,大概是我轉貼的時候出錯了,已修正,改成 elif (nCode == 0) & (nKind == 3003): 就可以了

    回覆刪除
  5. 請問樓主,執行以上程式後,ticks報價應當就會打印在console畫面,或IDE RUN畫面中 ? 因我只執行到
    "EnterMonitor,"SK SECCESS 就沒任何訊息了..

    回覆刪除
    回覆
    1. 你要參考 群益API 2.13.17 那個版本的, API 版本現在都已經2.13.25 以上了。 初步看起來像是沒有建立好 event loop,這要看你的開發環境了,我建議試試看 jupyter notebook 的環境,用 magic function 產生 event loop。 IDE 或 console 需要裝 pythoncom, 使用 pumpwaitmessage 來自己推 event. 去我部落格 群益api, python, COM, 快速引索 裡面找找看

      刪除